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併購交易支援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財產節稅規劃, 台中中區國稅局查核案例分享, 台中北屯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張悅然作品_張悅然散文 張悅然:這年冬天的家書 張悅然:心愛 張悅然:紅色抒情 張悅然:痛的居所 張悅然:25歲的選擇 張悅然:黑貓不睡 張悅然:陶之隕 張悅然:張悅然經典語錄 張悅然:鋼琴棺木 張悅然:紅色抒情 張悅然:樟宜之夜 張悅然:森林的裙裾—新加坡之烏節路 張悅然:痛的居所 張悅然:我和她遇見 張悅然:腳 腳 張悅然:這些那些 張悅然:桃花救贖 張悅然:葵花走失在1890 張悅然:白白 張悅然:我的爸爸是卓別林 張悅然經典語錄 張悅然經典語句分頁:123

李廣田:上馬石  “老兄弟,真想不到他就先走了。”  “走了倒也罷了。我們還不是前腳后腳的事嗎。”  太陽黃黃的。照著一個高大衰老的車門下。是將近秋末天涼的時候,人們已覺得陽光之可親了。尤其是老年人。他們既沒有事情可作,便只好到這車門下來曬太陽,吃旱煙,說說閑話。并且目送過路人來來往往。兩個老頭子又各領一個五六歲的小孫孫,看小孩,這也是就是他們的一件工作了。小孩子要偎在老人懷中聽閑話,老人卻故意把他們哄開,并屢次說道:  “好孩子。你們自己到那邊騎馬去吧。”  這個車門,位置在一條非常寬闊的巷口上。這條巷子是被兩列低矮的小房子所形成的,在幾家大門口外,有顯得頗瘦弱的小牛小驢被栓在木樁上,此外就只見到幾棵并不茂盛的槐樹或榆樹了,但這條巷子是曾經有過繁盛日子的,從現在說起,也不過是百十年前的事情罷了。那時候這里完全是一片高大的樓房,據說從這里趕了騾馬到五里外的一條河流去飲水,在這距離中間絡繹不絕的都是騾馬,沒有人能計算出一個實在數目。雖然那條河水現在已成了平田。而“飲馬河”這個名字卻還時常被人提起。再如這巷口的一塊上馬石台,也可以說是當年繁盛的一個記號吧。這塊上馬石除卻特別重大外,與普通的上馬石也并沒有多大差別,不過這塊石頭如今已經不是什么上馬石了,它成了一些閑散人生下辛談天的地方,也是小孩子們來說來作游戲的根據地,有時候,一些青年人也用它來比試力量,然而三個人至五個人也只能撼得它微微欠身而已。兩個老頭子哄他們的孫孫來騎馬。這塊石頭也就又變成一匹石馬了。小孩子總喜歡跑到這塊石頭邊,用小手拍拍那光滑的石頭——石頭已經磨擦得很光滑了─一自己并作出騎馬的姿勢,口里喊道:“打,打,打。”  兩個老頭子都住在這條巷內,另有一個同姓的老弟兄,是住在這村子的另一個角落里的,只要有人提起“三個老頭子”,大家就明白是車門底下的這三個了。他們除卻睡覺吃飯之外,把大半的時間都消磨在這個車門底下。他們的記憶非常繁瑣,他們的談話又重復不盡,而他們永不會忘情于那些過去的好年月。他們一開口便是:“我們年青的時候怎樣……”或是“老祖父曾經告訴過我說那些年間……”他們對于現今的事情不大關心,但偶然聽到一點便長噓短嘆。他們常說:“我們是不中用了,活著也沒有意思,還不如早些到土地里去歇息了吧。”他們也常常談到:“老弟兄們。到底我們誰應當先走呢?”于是年紀最長的一個便很慷慨地搶著說:“當然啦,當然啦。我比你們大許多歲數,當然我先走啦,我恐怕不能給你們送行了。”另外兩個老頭子一定會同時把煙袋一敲:“也好,你先到那邊去打下店道,到那邊把床鋪都安排停當,然后再來招呼我們吧。我們還可以到那邊去同吃煙,同說話,就只怕那邊沒有太陽可曬了!”  今天只剩著兩個老頭子了,那個住著另一個角落里,年紀最小的老頭子曾經早走了,走了好多天了。這個年紀最老,曾經自己答應先走的老頭子,還不曾走,不過前些天他剛剛鬧過一次傷風,幾乎走掉,卻又被醫生給拉回來了。那個年紀居中的農頭子,前些天是只能帶了一個小孫孫到這里來曬太陽打盹的,現在他的老伴又出來了,就又有一肚子話要說。然而他們還想到那個已經走了的老伴,他們覺得有點荒涼,但這種感覺到底很淡漠,因為他們知道,那人不過是走了罷了,而他們自己也不過是前腳后腳的事情而已,特別是年長的那一個,他很抱怨,他說:  “唉,唉。我認為他一定來招呼我了,可是他到底下曾來,不,他來過了,我曾經夢見他……”  話猶未完,第二個老頭子已吃了一驚,他把煙灰一磕,歪著腦袋用低聲說:“你夢見他?”  “是啊,我夢見他,他提一個竹籃去趕集,他說,大哥,你告訴我,今天的芋頭多少錢一斤?你看這夠多么奇怪。我怎么就知道芋頭多少錢一斤呢?我忘記我是不是已經回答他,在夢里也忘記他是已經走了的人了,不然。我一定問問他那邊的情形是怎樣。兄弟,你說,這是個哪樣兆頭?芋頭是吉祥的呢,還是不吉祥的呢?”  于是他們就說起夢話來了,這個也是夢。那個也是夢,拿夢來解釋一切,一切也都是夢了。最后他們又把話題回到那個已經走掉的人身上。于是又說到一些走了多年的人,說到過去的好年頭,說到現今的世道,說現今的年青人已完全不是他們當年那樣子(www.lz13.cn)了,他們看著不順眼,但愿意趕快把眼睛閉起來,于是,舊話重提,那個年紀較小的老頭子又提議道:“大哥,我們兩個再來打賭吧,我們看到底誰走在前邊。”  “還用打什么賭嗎?”另一個回答。“麥前麥后,谷秋豆秋,是收獲老頭子的時候啊,我今年秋后不曾走,明年麥后是非走不行了。”  正說話間,忽然聽到那邊兩個小孩子叫了起來,原來他們正在上馬石上作著蓋房子的游戲,他們用土塊、破瓦、碎磚之類,在石頭上面費了很大的力氣要座一套房子。他們玩得非常高興,等到房子已經建筑成功,他們正想招呼兩個老頭子過來看看,并希望從而個老人口里聽到夸獎時,不料偶一不慎,一舉手間就把一件艱難工程破壞了。等到兩個老頭子都急忙走來時,只見上馬石上一堆零亂的瓦礫,他們都笑了。看看時候已經不早,車門前面已是一地陰影,秋末的西風也已有些涼意,兩個老頭子便向孩子們道:“好孩子,我們趕快走吧。”孩子們卻固執要重興他們的工程,老頭子則安慰去他們,說等明天這里重見太陽時再來建一套更好的房子。老人手里各牽一個小孫孫,慢慢地向那條寬大衰老的巷里走去,又各自走進了低矮的大門。這時候雖然已近日夕,但在田間工作的還不曾歸來,村井上也還沒有人牽了牲畜去飲水,只有秋風吹起幾個小小旋風,在這多灰沙的街上、巷中,家家門口,忽出忽沒地連翩巡行。   李廣田作品_李廣田散文集 李廣田:笑的種子 李廣田:嗩吶分頁:123

穿過黑暗的夜,才懂黎明的晨  文/韋娜  1  真是三生有幸,我身邊的朋友都很好,他們自信、樂觀,為人慷慨。有好多時候,我也在思考,為什么一些人總是充滿能量,能為他人帶來溫暖與安慰。而他們自己甚至不需要安慰,只要睡一個晚上,第二天就是新世界。  尤其是我的搭檔一郎,更是義字當頭,有情有義,我每次看到他,都覺得溫暖滿滿。當一郎站在講台上,你會覺得全世界都屬于他,他是那么英俊、文藝、瀟灑,很多女孩都很崇拜他,他卻拒絕了一個又一個。  我曾問他,期待找一個怎樣的女孩。他說,想找一個可以讓自己牽著手的女孩,最好是他的負擔,甚至一生都需要照顧。眼前的女孩大多強勢,又會撒嬌,他分辨不了真假。所以,他要找一個傻傻的,一個只需要他源源不斷付出的人。  我難以理解。想到愛情,我大多念頭是勢均力敵,你強大,所以我也不甘示弱;你一路獨立,我也千軍萬馬;你能幫到我,我也恰好需要你;你脆弱時,我安慰你,我孤獨時,你陪著我。  2  那次是我第一次去寧夏出差,聽到幾個偏僻的城市名字,大家都不愿隨同我去,唯有一郎站了出來,那一刻,我很感動。出差的路上,恰好是我的生日,一郎特意來祝我生日快樂。他羞愧地說自己沒帶生日禮物,只能給我講講他的故事。  我問:“你的生日是哪天,到那天我也給你講講我的故事。”  一郎搖搖頭:“我也不知道。”  “你居然連自己的生日都不知道!”我張大了嘴巴。  他憂傷地點點頭——  一郎的母親經歷了一場大病,精神有些癡呆,后來懷上他,再加上他天性膽怯,內向羞澀,黑黑瘦瘦,親人們都以為他是傻瓜,可他并不是。小時候,他拉著媽媽的手,跟在她的身后種菜、撿柴,有時,看到媽媽迷路回不了家,他就硬牽著她的手,往家的方向拽,媽媽卻打他。  小時候,他曾怨恨命運,為何賜予了自己這樣的考驗。直到有一次,他跟著媽媽上山,在山腳,吹起了狂風,媽媽拼命地保護他,把他壓在自己的身下,那樹就直直地砸到了媽媽身上。從此,媽媽不僅傻,走路也不再平穩。  從那時起,他常常給媽媽唱歌、寫詩。媽媽什么都聽不懂,只是傻傻地贊美他:“多好啊,真好!”他知道媽媽并不懂他,他對媽媽不能奢求太多,他只能幸福而憂傷地度過每一天。  3  讀書了,他并不合群,總是站在角落里,呆呆地看著同學們在一起玩耍,他卻很沉默。一直讀到高二上半學期,他的成績都不算很好。下半學期,媽媽來送他上學,有個同學突然開玩笑:“怪不得你笨笨傻傻的,原來是遺傳。”一郎握緊了拳頭,卻沒有揮出去,因為媽媽在一旁拉住了他的手。  經過這次被人欺負,一郎突然明白,唯有自己強大,他的世界才能強大。也就是從高二開始,他突然覺得窩在角落里并不能很安心,只是一時的安全。他默默地告訴自己,要走出去。  那半年時光,他像變了個人,每天都追在老師的后面,讓他們幫自己解答問題。他依然沉默,不愿與其他人交流。就像積攢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某個瞬間被強烈地點燃,他終于爆發,終于名列前茅。每當松懈時,他耳邊總會響起那個同學嘲諷的語氣:“怪不得你笨笨傻傻的,原來是遺傳。”他抬起頭,對我說:“那一刻,我的心特別痛苦,我發現自己連最親的人都保護不了,這對一個男人來說,多么悲哀。”  命運并沒有眷顧他,他后來并沒有如愿考上一所好的大學,也沒有如愿追上自己很愛很愛的女孩,也沒有找到特別心儀的女孩。他一個人在城市漂泊了很久,每次站在地鐵上,或走在街頭,在陽台上,他最懷念的是那片星空。因為在他心中,記憶最深的是,媽媽在無數個夜晚,曾陪她一起看星空。  雖然一切都沒有那么如意,他告訴自己,要從角落里走出來,他試著去換工作,試著去充電,試著去尋求改變。煎熬三年后,他才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平台,而且越走越好,直到走到了今日。一郎早已不再是那個落魄少年,所有的自卑、委屈、磨難,在今日看來如夢般,不敢回想,不能觸摸。  若人生是一場考試,他覺得自己一定是超常發揮了。若是站在今日,告訴十年前的他,十年后,他會擁有這么多,他定然不會相信。可積蓄了那么多力量,咬著牙一步步走來,對昨日傷害他的人,他唯一能夠說的只是,謝謝。  4  此時,就在寧夏,我聽完一郎的故事,簡直無法想象,在這個英俊而看似完美的男人背后,居然隱藏著這樣的過往。  曾記得有人采訪一個著名的女明星,如何看待她之前不太光鮮的過往,因問題太尖銳,她一笑而過:“你沒有走過那一刻,怎么知道那路對你來說曾是最好的,就是因為那段經歷,我才要綻放得更美麗。”  一個人,要走過多少路,隱藏多少傷口,才能展示自己最有力量的一面;一個人,要做多少犧牲,忍下多少委屈,才明白昨日的經歷,不過是為了讓自己更堅強。  畢竟,最終塑造我們逐漸完美的是那些艱難時光,每一次挫敗,都會在我們的靈魂深處種下堅韌的種子。一路艱難,必定成為支撐我們走下去的力量。  如果你也走在迷茫的路上,此時傷懷而不知所措,我希望你能明白,再也沒有比這更適合的人生經歷了。如果沒有穿越漫漫黑暗,沒有經歷痛徹心扉的過往,你永遠不會明白看到星光時的喜悅,也自然不會懂黎明的意義。 在成熟之前,承受時光的黑暗,成熟的過程是那樣不堪 我們都經歷過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小時 每個人都曾穿越過不為人知的黑暗分頁:123

ACC711CEV55CE


電子支付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豐原工廠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特殊用紙產業節稅方式 怎麼簽訂勞雇契約?有無版本提供?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86dt4m 的頭像
    s86dt4m

    丁志嘉的推薦清單

    s86dt4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